健康上網 - 教育部免費軟體 - 網路守護天使

針對青少年網路成癮的問題日趨嚴重,教育部電算中心發表「網路守護天使」軟體,不但可控制網路使用時間長短和時段,也可以讓安裝軟體的電腦過濾「不當資訊網站」,防止未成年學生進入色情、暴力網站。

教育部調查結果顯示,中小學生使用網路的時間多在晚間6時到10時左右,高中生平時每週上網時間則約22小時,但到了寒暑假,每週上網時間竟高達42小時,最常進行的活動是玩網路遊戲。

從調查中也發現,國小4年級到6年級學童,網路成癮高危險群佔20%左右,國中學生網路高危險群佔23%,高中職學生網路成癮高危險群則佔32%,數據顯示年齡越高網路成癮的比例越重。

國外有所謂中央控管的代理伺服器,來做網路過濾的工作。所以教育部才會委託大學,制作這樣的分級軟體,透過類似防火牆的機制,來阻擋一些不適合的網址,也可以做限時上網的時間設定,另外黑名單也可以透過資料庫更新來達到,可說相當不錯,有需要這樣的軟體的父母親,趕快下載去試用看看吧!不過呢!不要太依賴這樣的軟體,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,才是最重要的。

守護天使程式下載:
http://www.edu.tw/files/bulletin/B0091/NGA_Setup_v1.exe
操作手冊下載(DOC)
http://www.edu.tw/files/bulletin/B0091/user_manual.doc
操作手用下載(PDF)
http://www.edu.tw/files/bulletin/B0091/user_manual.pdf

Facebook

Previous
Next Post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