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平洋戰爭 The Pacific

HBO耗資二億美金的自製影集-『太平洋戰爭』The Pacific,於3/14於全美上映後,將於4/3(六)晚上九點於HBO及HBO HD頻道首映,本影集共10集,每集50分鐘,4/3當日首播第一集與第二集,之後於每週六晚上九點播出1集,預計於5/29(六)播映完畢。



太平洋戰爭 / The Pacific

上映日期:2010-4-3(北美2010-3-14)
集  數:10 集(每集50分鐘)
製  片:湯姆漢克斯(Tom Hanks)、史蒂芬史匹柏(Steven Spielberg)
執行製片:蓋瑞高茨曼(Gary Goetzman)
導  演:
Tim Van Patten(第 1、7、9 集)、
David Nutter(第 2、8 集)、
Jeremy Podeswa(第 3、8、10 集)、
Graham Yost(第 4 集)、
Carl Franklin(第 5 集)、
Tony To(第 6 集)
官  網:http://www.hboasia.com/pacific/



◎劇情簡介

由《諾曼地大空降 Band of Brothers》的湯姆‧漢克斯、史蒂文‧斯皮爾伯格與加里‧高茲曼再次聯手打造新10小時史詩迷你劇《太平洋戰爭 The Pacific》。

《太平洋戰爭 The Pacific》總共10集,劇集的主角為三個美軍士兵Robert Leckie(James Badge Dale,曾出演《24小時》)、Eugene Sledge(Joe Mazzello,曾出演《侏儸紀公園》)和John Basilone(Jon Seda,曾出演《絕地戰警2Bad Boys II》),與他們的戰友一起在太平洋上與小日本作戰。該劇的配樂大師為Hans Zimmer(珍珠港、黑鷹降落、蝙蝠俠之黑暗騎士等)。


製片方表示,意圖通過本片幫助人們瞭解二次大戰中太平洋戰場的特殊性——與歐洲戰線的截然不同,這是面對不同敵人的一場不一樣的戰爭。製片方透露,電視劇以三名戰士和夥伴們在瓜達爾卡納爾叢林和日軍交戰開始,然後穿越險惡的格魯徹斯特岬雨林、跨過貝里琉到達硫磺島黑砂灘,最後在沖繩殺戮戰場之後獲得了艱苦的勝利,並在日本宣佈投降日返回家鄉,電視劇幾乎涵蓋了美軍在太平洋戰爭中的重要戰役,重現震撼人心的慘烈戰役。



《太平洋戰爭》的故事來自於兩部小說以及《諾曼地大空降》一書作者——已逝的著名戰史學者施蒂芬‧安布羅斯之子休‧安布羅斯收集的二戰老兵採訪記錄。這次拍攝《太平洋戰爭》主要在澳大利亞搭景,跟當年的《諾曼地大空降》相似,電視劇沒有起用特別有名的演員,主要動用澳大利亞當地的演員。《太平洋戰爭》共有5名導演加盟該片,其中包括《諾曼地大空降》的導演之一托尼‧托及《羅馬的榮耀》的導演蒂姆‧范‧帕頓。《太平洋戰爭》由湯姆‧漢克斯和斯皮爾伯格名下的Playtone公司和夢工廠負責製作拍攝,HBO也是該劇的製作方之一。

據有關報導,該劇總投資達到2億美元。即便《魔戒》三部曲電影,也只花了不到3億美元。如果報導屬實,《太平洋戰爭》將成為電視史上投資最大的電視節目。



《太平洋戰爭》主要根據《With the Old Breed》、《Helmet for My Pillow》這兩本書提供的素材及一些訪談錄改編。故事從三個不同角度,講述了三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兵–Robert Leckie(James Badge Dale扮演)、Eugene Sledge(Joe Mazzello扮演)、John Basilone(Jon Seda)–在太平洋戰場上的遭遇。

Eugene Sledge 是在1981年時出版了他二戰時期服役於美國海軍陸戰隊時的回憶錄 With the Old Breed: At Peleliu and Okinawa , 這本書分別於 1990年與 2007年兩度再版,最後被 HBO「太平洋戰爭」的編劇們採用為本片的素材之一。

John Basilone (約翰‧巴瑟隆, November 4, 1916 – February 19, 1945) 是美軍二次世界大戰時的一名傳奇人物,美國海軍陸戰隊在二次世界大戰時唯一同時得到過榮譽勳章、海軍十字勳章與紫心勳章的戰爭英雄。
劇中描述的主要戰役包括:1942年8月-1943年2月發生的瓜達爾卡納爾島戰役;1943年11月-1944年3月發生的布干維爾島戰役,特別是 1943年11月格洛斯特角登陸戰及熱帶叢林戰役;1944年發生的貝里琉島爭奪戰;1945年2月16日-3月26日發生的硫磺島戰役;1945年4月1日-6月21日發生的沖繩島戰役。



本片於4/3起於每週六晚上於HBO頻道播出,白金級數位頻道用戶也可以在HBO HD頻道同步欣賞1080高畫質的影集內容。或於4/27起於HBO Signature原創鉅獻頻道每日播出

Facebook

Previous
Next Post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