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高解析時代來臨 凱擘攜手Win TV、富邦悍推4K賽事轉播


隨著4K技術於消費中端應用中逐漸成熟,因此市場上有許多價格親民的4K電視如雨後春筍般冒出;凱擘大寬頻開始嗅覺到4K相關服務的市場需求,因此推出了4K數位雙向機上盒,且與Win TV、富邦悍將合作,將在富邦悍將主場賽事中,提供4K超高畫質轉播。

根據統計,全球4K電視市佔率已達32%以上,伴隨4K技術更為成熟,將驅動4K影音內容更快速發展;為了滿足市場需求,凱擘大寬頻決議初期斥資新台幣5億元,投入4K頭端設備系統、頭端4K解碼系統、4K寬頻網路環境,以及4K數位雙向機上盒等設置,其中4K機上盒除支援Docsis 3.0電纜數據機(Cable modem)、內建4GB記憶體,及可提供100M以上的光纖上網服務外,另其也具備HD/4K影音收視、節目查詢、錄影、互動服務等功能。

另外,Win TV為厚植台灣運動轉播產業,目前也積極投入數位匯流技術開發,除與Sony合作外,令近期也斥資近新台幣2.5億元投入4K設備採購。

據了解,凱擘大寬頻目前其下數位有案電視台包括新台北、北桃園、新竹振道、南天、新頻道等,4K機上盒推出後,其也預估,預計今年底前,將可供裝4K數位雙向機上盒達5萬台的規模。

原文網址: 超高解析時代來臨 凱擘攜手Win TV、富邦悍推4K賽事轉播 | ETtoday財經 | ETtoday新聞雲 https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80720/1217200.htm#ixzz5MQb148px

Facebook

Previous
Next Post »